• 知「柏」有「法」-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嘉許禮

東華三院於七月二十五日假九龍奧海城二期北翼中庭舉辦「知『柏』有『法』-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嘉許禮」,邀得著名粵劇紅伶蓋鳴暉小姐主禮,嘉許在「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中表現優秀的照顧者,並透過攤位遊戲及精彩表演,向社區人士介紹計劃的意義及成效。

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自二00四年起已先後舉辦多項社區健康教育計劃,現再度攜手合作於二00九年一月起合辦「知『柏』有『法』-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計劃獲香港柏金遜症會協助舉辦,透過舉辦一連串活動提高巿民對柏金遜症的認識和關注,並藉此鼓勵和支持柏金遜症患者及其照顧者積極面對人生。

東華三院主席李三元博士於致辭時稱,該計劃已於全港各區舉辦共十次以「認識柏金遜症」為主題的社區教育講座,共吸引五百名參加者;並印製一萬本「『柏』出真相」小冊子廣泛派發給社區人士。此外,計劃亦透過報章、電視及電台訪問及製作教育網頁,全方位增進市民對柏金遜症的認識。為鼓勵及讚揚柏金遜症患者的照顧者,計劃更舉辦「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並得到多間機構踴躍支持及收到不少患者的提名,盡顯他們對照顧者的欣賞及感謝。每位獲提名的照顧者均有對患者不離不棄的故事,而「彼此關愛」和「家庭團結力量」就是他們最大的原動力,推動他們持續鼓勵及陪伴患者積極面對人生,活得精彩。李主席藉此表揚每位照顧者默默的付出和無私的奉獻。

李三元主席亦感謝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及香港柏金遜症會給予本院的慷慨資助和無限支持。李主席盼望將關愛無私的精神感染身邊更多人,讓社會更和諧包容,積極向前。


圖一為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義工及長者演出「多嘴街」短劇,為典禮打開序幕。


圖二為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何秀嫻行政總裁(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蓋鳴暉小姐(中),由東華三院李三元主席陪同。


圖三為健康運動示範「太極操」表演。
  • 報章報導
  • 東方日報
計劃響應411日的世界柏金遜症日,於東方日報介紹柏金遜症及宣傳計劃的活動。

(可按圖放大)
計劃舉行的「柏」出美麗 - 優秀照顧者選舉已圓滿結束,並順利選出獲得金、銀、銅獎的照顧者,他們的照顧經歷和心得已於2009年8月26日刊登於東方日報,藉此與大家分享。

(可按圖放大)
  • am730
為推動更多社區人士參加「『柏』出美麗 - 優秀照顧者選舉」,計劃於2009521日在報刊am730刊登選舉的詳情,鼓勵大家一齊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可按圖放大)
  • 電台節目:精靈一點 (香港電台第一台)
計劃分別於2009326日及200942日下午230 - 300,於香港電台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內介紹柏金遜症及計劃內容。

2009326日(星期四)
嘉賓 內容
李常威醫生
(東華醫院內科部顧問醫生及
香港柏金遜症基金董事)
  • 介紹柏金遜症成因、徵狀、治療方法、預防方法及診斷方法等
黃淑嫻主任
(東華三院梁昌紀念安老院主任)
  • 介紹知「柏」有「法」~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包括「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

200942日(星期四)
嘉賓 內容
王世梅女士
(東華醫院職業治療師)
  • 介紹「職業治療」如何在日常生活上協助柏金遜症患者
黃淑嫻主任
(東華三院梁昌紀念安老院主任)
  • 介紹知「柏」有「法」~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包括「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

  • 分享照顧者遇到的困難

  • 電視節目:快樂長門人
計劃於2009415-17日期間,邀得東華醫院內科部顧問醫生及香港柏金遜症基金董事 李常威醫生、東華三院計劃主任林慧詩姑娘及照顧者溫太於無線電視節目「快樂長門人」中介紹柏金遜症、分享照顧心得及宣傳計劃內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