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2004年開始建立合作伙伴關係,透過結合雙方的資源、經驗及智慧,開展各項社區教育計劃,去回應社會的需要,共同為香港市民創建一個健康愉快的社會,至今受惠人數已超過20多萬。在過去的五年中,合作的計劃包括:


知「柏」有「法」- 關注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計劃,乃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於20091月起再度攜手合作舉辦的大型健康教育計劃。計劃除獲得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的資助及支持外,亦獲得香港柏金遜症會協助舉辦。計劃旨在透過一連串全港性的活動,提高市民柏金遜症的認識和關注,並藉此鼓勵和支持柏金遜症患者及其照顧者積極面對人生。
  • 社區教育講座
計劃於092月至5月期間,於東華三院轄下的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及長者中心共舉辦九次的柏金遜症教育講座,由專業護士主講,介紹柏金遜症的成因、病徵、治療方法及有關的社會服務資源,目的是提 高市民對柏金遜症的認識和關注,當中的參加人數高達400人。

計劃亦於09523日假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舉辦與「柏友」同行–認識「柏金遜症」社區教育講座,大會很榮幸邀請到腦內科專科曾建倫醫生講解柏金遜症的成因、徵狀、對身心的影響及治療方法、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助理教授及註冊職業治療師方乃權博士介紹柏金遜症患者在飲食及日常生活上的注意事項,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副教授及註冊物理治療師麥潔儀博士介紹柏金遜症與運動的關係。是次講座吸引81人參加,反應非常熱烈,座無虛席。

  • 「柏」出美麗–優秀照顧者選舉
本計劃特於20093月至5月舉辦全港優秀照顧者選舉,目的是鼓勵及讚揚照顧者對柏金遜症患者的無私奉獻和關愛,並藉此分享照顧技巧和心得。相關內容可瀏覽以下的下載區。